人氣 28499

宋慧喬宋仲基協議離婚 豪宅若是贈與就沒得分

#宋慧喬 #宋仲基 #離婚 #愛紗 #贈與 #好房網TV #豪宅 #租售

好房網TV記者王震濂/台北報導

韓國演員宋慧喬和宋仲基,結婚不到兩年,如今驚傳離婚!無獨有偶的還有藝人愛紗也因前夫周洺甫出軌,2019年2月簽字離婚,雖然離婚的原因百百種,但最受大家關心的還是離婚後的財產該怎麼分配,好房網TV直播節目之前就曾以夫妻剩餘財產分配為主題討論,主持人律師娘林靜如與現場來賓律師邱俐馨表示,房屋是高價值的不動產,在離婚時被視為重要的分配標的,但房子若是贈與,就可以由受贈方完全擁有而不需要分配。

因韓劇《太陽的後裔》結緣,韓國演員宋慧喬和宋仲基兩人迅速墜入愛河,2017年10月中步入紅毯,沒想到驚傳離婚的消息,且不論這是否是藝人的宣傳手法,接下來的法律程序中房子將是離婚時重要的分配標的,
根據韓國媒體2017年的報導,宋仲基與家人同住的首爾區豪宅外,位於首爾龍山區梨泰院的獨棟豪宅,坪數達110坪,包含地上2層、地下1層,就是當年兩人的愛巢。
 
韓媒爆料,宋仲基砸2.9億買下首爾龍山區梨泰院的獨棟豪宅(圖/截取自the korea herald)
 
在節目當中主持人律師娘林靜如曾提出,如果房子是受贈與的,離婚時還需要拿出來作為剩餘財產分配嗎?律師邱俐馨則是在好房網TV直播節目回答,贈與有兩方面,一種是夫妻互相贈與,不論是妻子贈與丈夫或丈夫贈與妻子,由於是贈與的關係,離婚後不需要拿出來分配,可由受贈的一方擁有。
 

邱俐馨補充,在不動產部分法院極少判所有權為兩人共有,而是以房子的價值做計算來分配。(擷取自好房網臉書粉絲團)

邱俐馨補充,在不動產部分法院極少判所有權為兩人共有,而是以房子的價值做計算來分配。(擷取自好房網臉書粉絲團)

但在台灣或是大陸,較為常見的長輩贈與,律師邱俐馨補充,如果房子是先生的親人贈與,在離婚時房子是由先生所擁有,不須進行財產分配,而且法院的立場是希望不動產為一個人所有,判不動產共有是極少數的個案,會以房子的價值做計算分配。
 
想要知道房子的價值與什麼地段才是好的選擇?快上好房網TV收看《Sway說》「最強話術來襲 你買了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