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34

陸9月房價增速 創1年新低

#寰宇 #多空 #房價 #中國 #住宅價格指數

工商時報記者譚有勝/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房價持續降溫,大陸國家統計局最新數據顯示,9月70個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指數年增8.4%,為1年來新低。此外,無論是新建住房還是二手房價上漲的城市均比8月下降,顯見大陸房市有進一步降溫的跡象。

 

路透根據大陸國家統計局數據測算,大陸9月新建商品住宅價格指數月增0.5%,連漲53個月;但與去年同期相比,新建商品住宅價格指數年增8.4%,較上個月的8.8%,已減少了0.4個百分點。

 

中國大陸房價持續降溫,大陸國家統計局最新數據顯示,9月70個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指數年增8.4%,為1年來新低。示意圖/中時報系資料照房市。(圖/中時資料照片)

 

大陸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9月新房價格指數共有53個城市上漲,較上個月減少2個;12個城市房價下滑,較上個月增加兩個;另有5個城市房價與上個月持平。個別城市房價漲幅方面,一線城市房價月增0.4%,上海、深圳分別上漲0.5%和1.2%,北京和廣州持平。

 

此外,31個二線城市房價月增0.6%,35個三線城市房價月增0.8% ,漲幅均比上個月擴大0.1個百分點。其中,南寧房價比上個月增長了2.1%。

 

統計局城市司首席統計師孔鵬表示,大陸各地政府堅持「房住不炒」原則,進一步落實房地產長效管理機制,房地產市場價格總體趨穩定。

 

交通銀行金融研究中心資深研究員夏丹指出,大陸房地產融資收緊對行業供需雙方形成制約,房企以價換量的現象增多,市場觀望情緒增強,住宅價格整體穩定,增速總體持平或下降。

 

中原地產首席分析師張大偉則分析,大陸房價上行城市依然占主流,但市場已經出現了逐漸平穩的跡象,調控政策嚴格的部分一二線城市,房價下降趨勢則更加明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