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35

教育部公布 大學107系組停招或裁撤

#少子化 #公私立大學 #招生 #停招 #學區

中國時報記者林志成/台北報導

時代變動快速,加上台灣少子化問題嚴重,大學科系必須靈活因應 。教育部昨晚上網公布「一般公私立大學109學年度總量增設調整核定表」,109學年度新增97系組、調整48系組、停招59系組、裁撤48系組。

 

日前媒體已報導過109學年公私立大學增設調整系所,不過教育部表示那是記者問來的,直到昨天晚上,教育部才上網公布正式的變動名單。

 

受少子化影響,教育部公布大學107系組停招或裁撤。中時報系資料照

 

教育部表示,109學年度新增97系組、調整48系組、停招59系組、裁撤48系組,停招裁撤占比為3.79%,今年是4.55%、去年3.03%、前年4.87%。

 

舉例來說,清大「體育系」更名為「運動科學系」、「學前特殊教育碩士在職學位學程」則停招、「教育與學習科技系碩士在職專班」裁撤;中興大學「歷史學系進修學士班」、「行銷學系碩士在職專班」皆裁撤。

 

交通大學「加速器光源科技與應用碩博士學位學程」、「跨領域分子科學國際碩士學位學程」皆停招;海洋大學「機械與機電工程系碩士在職專班」裁撤。

 

台大則新增「全球衛生博士學位學程」、「電信工程所博士班」及「全球農業科技與基因體科學碩士學位學程」;中山大學新增「生技醫藥碩士研究所碩士班」、「海洋生態與保育研究所碩士班」及「資訊工程系博士班」等。中華大學停招裁撤11系組,如電子工程學系學士班、旅遊與休閒學系學士及碩士班停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