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11

衣服可以換季囉 彭啟明:下周北部、東北部秋意漸濃

#彭啟明 #換季 #天氣 #東北風 #高緯度

聯合報記者董俞佳/綜合報導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說,預期下周北部、東半部溫度有機會逐漸降低,中南部稍晚些,衣服可以換季,長袖多一點、短袖留幾件就可以。

 

彭啟明在臉書發文說,台灣仍維持東北風型的天氣,北東較陰沉,鄰近山區或迎風面偶有局部陣雨,不過目前的水氣稍少一些,多數時間晴朗。22日清晨開始北部許多地方已跌破20度,甚至不少的自動氣象站才17-19度,提醒穿著要調整。他預期周四、五時水氣將會稍微增多,降雨面積大一些,北東較為濕涼。

 

清晨輻射冷卻效應影響,台南以北空曠地區及北部近山區低溫較低。聯合報系資料照清晨輻射冷卻效應影響,台南以北空曠地區及北部近山區低溫較低。本報資料照片

 

他指出,大致上,這周都維持東北風的天氣,但到下周預期北方高壓逐漸醞釀,有機會逐漸降溫,10月底、11月有秋意漸濃的感覺,在北部東半部特別有感,中南部稍晚些。

 

彭啟明表示,中南部持續穩定的天氣,所以大氣擴散條件略差,加上午後的光化反應,預期空氣品質略差一些,大致上午後到傍晚有機會到達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敏感族群要稍微留意。

 

他說,今年第20號颱風浣熊在昨天已經變性為溫帶氣旋,高緯度走得很快,已經跑到日本東北,22日上午在關東水氣較多,但預期逐漸放晴,日本東北也將在今天下午逐漸轉晴。另外第21號颱風博羅依,附近環境的發展條件相當好,持續增強中,有增強為近強颱的機會,預計在日本南方海面轉彎,預期對日本威脅減輕不少。

 

中央氣象局說,未來一周東北風持續影響,北部、東半部降雨機率略高,北台灣舒適涼爽可見陽光,中南部多雲到晴,午後山區偶有零星短暫陣雨,各地早晚涼冷,中南部平地日夜溫差稍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