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678

水湳天橋龐大呆板 民眾罵醜爆了

#台中 #水湳經貿園區 #地方 #水湳天橋

聯合報記者陳秋雲、洪敬浤/台中報導

台中新開發的水湳經貿園區有個超「巨大」人行天橋,使用水泥橋體,形狀龐大,被嫌呆板,民眾反映這個天橋「醜爆了」,給人視覺上壓力又破壞園區美感;此外台中一中新校門、海生館等建築,都曾被議論反讓都市美感扣分。

 

中市建設局表示,此天橋通過驗收後,延續清翠園的自然綠化元素,屆時應可改觀。

 

台中水湳經貿園區中央公園跨越河南路的巨大天橋,市府指空拍全貌景觀佳。 圖/台中市建設局提供台中水湳經貿園區中央公園跨越河南路的巨大天橋,市府指空拍全貌景觀佳。 圖/台中市建設局提供

 

挨批「醜建築」又一樁

 

這座天橋位在水湳經貿園區南側,連結中央公園與河南路到停車場;市議員陳淑華說,民眾反映這座天橋「又醜又大」,讓經過用路人很有壓力。

 

建設局長陳大田說,跨橋外觀及設計模擬中央山脈起伏線條,希望保留自然水泥原色,日後園區植栽長成,景觀上應可自然協調;目前中央公園(清翠園)第二標新建工程驗收中,會兼顧地景地貌與市民觀感,設計出最適方案。

 

建設局:空拍很漂亮 植栽可改觀

 

但建設局人員指目前樣子,「空拍會很漂亮」,陳淑華議員批不接地氣,民眾不在乎設計圖,也沒人會從上方俯瞰公園與天橋,用路人的感受才是最直接的。

 

細數近年引起討論的「醜建築」,包括台中一中新校門3年前落成,以金屬材質搭配燈光效果,曾引起議論;有人批金屬材質搭彩色燈光,失去百年名校的氣質,彷彿聲色場所;也有支持者說造型前衛,有放眼未來展望。

 

台中海生館之前設計為企鵝、白海豚館,以白色系為主,圓弧底層加平台高層,被網友嘲諷遠看像白色的馬桶,最後更改設計仿大甲溪石,展現沉穩氣質。

 

中興大學曾獲校友捐款要打造智慧之台大樓,興建多功能活動中心,但基地位於籃球場與農學院溫室,加上造型奇特,有學生調侃宛如「水果盤」,引發學生抗爭,最後缺乏共識告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