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10

普悠瑪出軌事故滿周年 台鐵16:49鳴笛追思

台灣好新聞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2018年10月21日一列由樹林開往台東的台鐵6432次普悠瑪列車,因遭遇車輛異常、料件不足未修、處理人力不足、司機被要求趕準點…等問題,最終於16時50分左右在宜蘭新馬站東主正線超速翻覆出軌,造成旅客18人死亡、267人輕重傷的慘劇。21日是普悠瑪出軌事故屆滿1周年,為了對事故相關罹難者表達追思,台鐵將於21日下午16時49分,也就是去年發生事故的時間,將透過全線線上列車鳴放長緩汽笛聲3秒鐘,以表達追思之意。
 

台鐵表示,有社會人士向交通部、台鐵建議在普悠瑪出軌事故周年時以火車鳴笛追思罹難者。因此台鐵從善如流,將於21日下午16時49分,即當時事故發生的時刻,台鐵全線線上列車同時鳴放長緩汽笛一聲,時間3秒鐘,盼事故相關人士早日恢復正常生活。

 

普悠瑪出軌事故滿周年。台灣好新聞資料照

 

台鐵表示,希望透過全線火車鳴笛追思活動,撫平家屬及當事人傷痛,早日走出陰霾,同時提醒全局同仁記取教訓,持續改革,確保行車安全,以避免類似悲劇重演。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