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158

泰山水管線爆裂 道路封閉、逾7000戶將停水

#泰山區 #水管爆裂 #自來水管 #地方

聯合報記者胡瑞玲/新北報導

新北市泰山區明志路一段21日早疑似發生水管爆裂,自來水不斷從地面湧出,造成交通及民生用水問題,新北市水利局及泰山區長謝文祥接獲通知後,即刻趕往現場了解,並緊急要求台水進行搶修,修復期間福泰里及楓樹里預計停水24小時,影響戶數逾7000戶。

 

明志路一段21日早9時30分被發現因90公分管徑的自來水管爆裂,造成明志路一段、美寧街及和平街路面大淹水,部分路面膨脹,因此,區長謝文祥第一時間請警員進行交管、封路,並緊急連絡自來水公司。

 

新北市泰山區明志路一段因水管爆裂,造成明志路一段、美寧街口至大窠橋全線封閉。記者陳弘逸/攝影新北市泰山區明志路一段今早音水管爆裂,造成明志路一段、美寧街口至大窠橋全線封閉。記者陳弘逸/攝影

 

台水防漏課王課長表示,因管線使用年限已久,再加上車輛重壓,導致管線破裂,目前已請廠商進駐機具進行搶修,因修復時須開挖路面,將會連帶影響其他生活管線,如瓦斯及電力管線等,因此工程須耗時1天,受到最大影響的福泰里及楓樹里預計將停水24小時,影響戶數逾7000戶。

 

水利局副局長諶錫輝則表示,目前明志路一段、美寧街口至大窠橋全線封閉,現場除了進行交管封路外,廠商也進駐機具進行搶修,預計傍晚恢復單向通車;停水方面,台水也在明志路一段8號、17號、97號設置供水站,水車也進駐並24小時供水,市府也派人監督修復工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