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36

清境2期高空步道30日啟用 加了「彩蛋」不加價

#高空觀景步道 #清境 #地方 #青青草原

聯合報記者賴香珊/南投報導

南投縣仁愛鄉清境高空觀景步道第2期工程已於8月底完竣,縣長林明溱今在縣務會議宣布,30日正式對外開放,步道將由青青草原南票口延伸至北票口,長度從1.2公里增加至1.6公里,視野更好卻「加『質』不加價」,票價仍維持50元。

 

縣府指出,清境高空觀景步道為友善自然景觀採隱匿式高架設計,是國內最高海拔的步道,前年5月啟用,去年2月突破百萬人次,至今每個月預約仍有上萬人次,前年8月斥資3000萬元進行第2期延伸工程,日前完工且將於30日啟用。

 

南投縣仁愛鄉清境高空觀景步道第2期工程完竣,30日正式對外開放,而新延長步道能觀牧場、賞山景。圖/南投縣政府提供南投縣仁愛鄉清境高空觀景步道第2期工程完竣,30日正式對外開放,而新延長步道能觀牧場、賞山景。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林明溱說,高空步道第2期工程將從青青草原南票口向上延伸400多公尺,銜接至北票口,步道整體長度因此從1.2公里增加至1.6公里,原研議將票價從50元微幅調整至80元,但經評估,漲價恐影響來客意願,決定維持原票價「不漲了」。

 

觀光處長王源鍾則說,高空步道第2期工程不僅延續首期友善自然景觀採隱匿式高架設計,最大的「彩蛋」就是位置更高,且向上環狀延伸進入農場上方,而能飽覽草原牧場風光和壯闊山景,視野更佳,但票價卻沒提高,「加『質』不加價」。

 

此外,林也提到,清境高空步道延長後可望帶進新一波人潮,而為改善當地停車空間不足,縣府將與清境農場合作,規劃在南票口附近攤販區興建多目標立體停車場,以解決假日停車位一位難求,以及攤販區雜亂破壞高山及視覺景觀等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