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03

竹市青青草原二期啟用 蛙鳴昆蟲棲

#地方 #青青草原 #防曬 #環境 #生態 #觀光

記者林家琛/新竹報導

「注意防曬!千萬不要在青青草原中暑!」新竹市政府昨天為青青草原環境改善二期工程舉辦啟用典禮,市議員顏政德提醒遊客做好預防中暑的措施才不會乘興去、敗興歸。

新竹市香山青青草原二期工程完工,觀景大草坡開放。 記者林家琛/攝影新竹市香山青青草原二期工程完工,觀景大草坡開放。 記者林家琛/攝影

新竹市長林智堅指出,青青草原是香山居民的十八尖山,市府致力打造幸福兒童城市,分期改善青青草原的設施,第一期遊憩設施暨景觀環境改善工程以發展親子觀光旅遊路線為主題,打造北台灣最長的54公尺磨石子溜滑梯,獲得交通部觀光局肯定,再爭取到觀光局補助1050萬元,連同市府的經費,以近2000萬元辦理二期工程。

市府說,二期工程以「低強度、低開發」原則改造,在南北兩入口區做休憩設施,北側大草原有地景眺望草坡。

林智堅表示,生態池做了保水層,且種植水生植物,改善後不會再發生過去枯水期沒水的情況,可觀察到12種蛙類,周遭更有各種昆蟲生態,讓「生物回家了」,日後會再配合荒野協會的志工導覽,成為生態教室。

城市行銷處說,7月29日與30日兩天,青青草原再舉辦熱氣球嘉年華活動,將免費開放民眾搭乘,當天依現場排隊順序發放號碼牌,體驗時間及人數視現場天候狀況調整,上午場05:30-07:30,約350人,於05:00發放體驗券;下午場16:30-18:30,約200人,06:00發放體驗券。

「青青草原兩期工程已投入約4千萬元,錢真的花得很多,」市議員顏政德指出:「但我還是樂見建設與改善,不過,配套措施也要做好,目前遮蔽物太少、飲水機不夠,只有上午7點之前、下午5點過後適合健行,此外大太陽當空,要小心中暑或曬傷。」

他說,青青草原對外交通是問題,3月間發生壓路機在櫻花道後門翻車死亡意外,遊覽車上不去,南北兩側的停車空間也不足,都有待改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