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58

恆春爭快速道落空 地方不放棄

#交通 #政策 #快速道路 #前瞻計畫 #空勤總隊進駐恆春機場 #觀光 #鐵路

記者潘欣中/屏東縣報導

在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地方座談和「空勤總隊進駐恆春機場」連署提案會,與會恆春人均向中央反映興建快速公路的重要性,中央則以已有觀光鐵路計畫回絕;恆春鎮長盧玉棟不解反問,快速道路不前瞻,什麼才是前瞻?

恆春鎮公所(圖/翻攝自Google Map)恆春鎮公所(圖/翻攝自Google Map)

恆春鎮公所在座談會建議「興建國道3南州交流道沿台26線至恆春的高架快速道路」,行政院日前回覆,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屬公路建設部分,是城鄉建設和提升道路品質的項目,推動既有道路改善,提案與前瞻計畫屬性不符;另,快速道路議題部分,因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軌道建設,已將恆春觀光鐵路計畫納入改善恆春半島的聯外交通,兼帶動地方觀光產業,興建快道路除不符經濟效益外,恐與鐵路軌道公共建設產生競合,有投資資源浪費之虞。

盧玉棟說,「高架快速道路一舉多得,才是名副其實的前瞻!」延南州交流道建到恆春的高架快速道路,沿著既有台1線和台26線,不必徵收土地和環評,可在短時間完成,縮短城鄉差距,效益包括促進觀光發展、提升醫療救護品質和核3廠事故的緊急疏散等,這次建議落空,讓地方人大失所望 ,但會爭取敗部復活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