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43

前瞻軌道大禮 東港看衰效益

#政策 #交通 #前瞻計畫 #軌道 #鐵路 #東港 #觀光

林和生/屏東報導

前瞻計畫第一期特別預算案,立法院臨時會正如火如荼進行審查,各縣市無不爭取猶如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期待從中央搬錢回來建設地方,但軌道建設中已匡列25.25億元的東港觀光鐵道計畫,地方並不見喜色,東港鎮長徐志雄更把話說得明白,「要政府別浪費錢!」

前瞻計畫中的東港觀光鐵道部分,預計從鎮安車站拉到東港,但地方看衰後續帶來的觀光效益。(林和生攝)前瞻計畫中的東港觀光鐵道部分,預計從鎮安車站拉到東港,但地方看衰後續帶來的觀光效益。(林和生攝)

鐵道路線拉不進遊客

「為什麼有這條突然冒出來我也不知道?」前瞻軌道建設公布當下,徐志雄坦言地方一頭霧水,特地打電話詢問屏東縣政府,對方也表示沒有提案,還以為是地方自己爭取,兩邊雙手一攤,對此建設顯得霧煞煞。

「這對帶動地方觀光根本沒用」,徐志雄直白的說,這條觀光鐵道計畫從鎮安拉到東港,好意是要引進遊客進來東港及大鵬灣,希望活絡地方觀光;但這條鐵道當初就是因為效益不佳,才在民國80年廢駛,既然已是死水一攤,如何帶來遊客。

車站不如蓋行政中心

地方反彈更大的主因是,東港觀光鐵道預計在目前「機九」用地重建東港車站,但這塊空地從20年前就被鎮民期待作為行政中心,將匯集鎮公所、衛生所及國稅局與稅務局等公家機關,方便未來民眾洽公的生活藍圖,未料一紙前瞻,卻讓細部規畫都出爐的建設案突然喊卡。

徐志雄說,對於地方有利的建設,大家都引頸期盼,但民眾納稅錢一定要花在刀口上,他建議,同樣是軌道計畫,何不把高雄捷運預計設置的林園站,進而延伸至東港,屆時把高雄的觀光人潮引進,商機更為可觀,也能方便東港鎮民前往高雄。他說,同樣是拉一條線,影響力卻大大不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