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030

背包客就是要住青年旅館 北市合法不到20間

#商圈 #租售 #青年旅館 #背包客 #住宿 #Airbnb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青年旅館是許多人出門旅遊時的最佳選擇,除了便宜外,還能認識世界各地的新朋友,但在台灣合法的青年旅館相當稀少,台北市甚至不到20間,有熱愛四處旅遊的背包客就認為,如果台灣想要在世界舞台上增加辨識度,就更該歡迎青年旅館跟背包客們。
 
來台觀光人潮越來越多,合法青年旅館卻好難找。(翻攝自紅米青年旅館官網)
 來台觀光人潮越來越多,合法青年旅館卻好難找。(翻攝自紅米青年旅館官網)
 
「不要鬧工作室」拍攝了一部「台灣人為什麼該為青年旅館修法」的影片,找來多名熱愛到處旅遊、常住青年旅館的外國背包客來分享自己的觀點,對他們來說,選擇青年旅館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因為住宿費便宜,除了可省錢,又可認識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分享生活。
 
一位德國背包客認為,背包客是一群會到處探索美景和分享各地文化的最好媒介;愛爾蘭受訪者則表示,如果台灣沒有青年旅館,可能超過一半以上的背包客都不會再來了!因為這不是「我們沒青旅住我們就會去住飯店」,而是「台灣沒青旅,我們只好去其他有青旅的國家」。
 
台灣去年觀光人數已經突破980萬人次,但台灣合法青旅少,以台北市為例,合法的青年旅館不到20間,非法的日租套房卻高達1400間,主因是青年旅館的執照標準跟飯店相同,十分嚴格,許多業者達不到標準只好轉經營非法日租套房。
 
而Airbnb即將來台,讓背包客有更多住宿選擇,但台灣的旅館業也怕生意受到衝擊,認為政府明文規定禁止日租套房,就不該讓Airbnb登台;但也有青年旅館業者表示,只要有特色就不怕競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