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24

搶背包客商機 北市青年旅館增17家

#商圈 #背包客 #青年旅館 #背包客棧

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台北市觀光客、背包客逐年增加,有別於傳統飯店、價格較親民的「青年旅館」應運而生。第一家青年旅館三年多前開業,發展三年總家數仍是個位數,去年竟如雨後春筍一口氣增加十七家,爭搶背包客商機。

卅二歲陳姓背包客說,背包客旅行預算有限,價格親民的青年旅館有床、廚房和洗衣間,足以滿足生活需求,更重要的是青年旅館多有公共交誼廳,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多樂於交流、人情味十足,與其說是旅館,用家來形容更合適。

台北第一家青年旅館「橙舍」二○一二年開業,隔年新增五家,二○一四年再增三家,總數才九家;去年則有十七家青年旅館合法登記,今年一月再加三家,合計已有廿九家,大都集中在台北車站附近延伸到西門町一帶。

北市府觀光局科長陳雅惠指出,青年旅館又稱「Hostel(宿舍)」,在國外已相當普及。青年旅館有別於傳統飯店(Hotel)經營模式,房間出租多以床位計價,價格從五百至一千三百元不等,且陳設風格不盡相同,得以在觀光住宿市場占得一席之地。

陳雅惠說,北市客房數目前仍是需求大於供給,加上觀光飯店客群屬於高消費遊客,跟吸引小資背包客的青年旅館客源不會重疊,青年旅館雖受歡迎,但對傳統飯店受衝擊應不大。

青年旅館一家接著一家開,如何贏得背包客青睞、回流?業者莫不絞盡腦汁。位在西門町的「西門窩」就以「貨櫃」為主題,電動門用真貨櫃的鐵板製作,加上復古木桌、皮製座椅、手繪西門町地圖,還有「小黑板」讓背包客留下到此一遊的感言。

「悠逸行旅」的主題是「星際太空艙」,打造別具特色的膠囊房,天花板彩繪夜光星空,讓背包客彷彿置身星際之旅,頗受歡迎,從現在到四月,訂房數已達到八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