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23

南投形象商圈冷清 淪背包客旅店

#政策 #商圈 #背包客 #觀光 #套房 #租售 #旅社

記者張家樂/南投報導

走進南投市「集中贏形象商圈」,迎面而來的是專營背包客住宿的旅店,有商店騎樓掛著「套房出租」的看板,讓前來的民眾感到不解,「這裡就是形象商圈嗎?」

南投市集中贏形象商圈20年來消費者不多,有不少商店改做出租套房。 記者張家樂/攝影南投市集中贏形象商圈20年來消費者不多,有不少商店改做出租套房。 記者張家樂/攝影

經濟部商業司投資千萬元,在南投市規畫「集中贏形象商圈」,30幾家透天店面,早期有美髮美容、日式料理和影碟出租等商店,每個星期都有歌手表演,一度是年輕人流連的場所。

但因商圈內的商店沒有足夠文化內涵,每一家店的商品,沒有在地的特色,「集中贏形象商圈」後續的吸引力不足,店家的生意每下愈況。經濟部於是再砸下銀子,安排歌手在形象商圈表演,一度曾吸引群眾前來,但隨著歌手表演結束,人氣也漸散去。

台中市精明一街形象商圈的精品店和露天咖啡座,早年曾吸引中彰投的消費者前來,每天做不完的生意,店門前有余光中的詩句,都讓人驚豔不已。南投市公所和市代曾組隊前去觀摩,決定在南投市區複製一座形象商圈,命名為「集中贏」。

但因「集中贏」封閉式的結構,對外聯絡的巷道太小,雖然商圈靠近復興路、三和路和大同街,但是在附近逛街的民眾,卻不會想進去瞎拚的念頭。

九二一地震後,南投市公所取得補助款,替形象商圈裝上採光罩,方便業者在中庭作生意,但因動線不佳,進出通道有階梯,欠缺無障礙設施,形象商圈營運難有起色。

不只是南投市,經濟部在草屯、竹山和集集等地營造的形象商圈,也都沒有做出成績。花大錢卻看不到成果,讓人感到可惜。

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說,形象商圈要有在地特色和文化,只是把外地形象商圈的模式移植過來,不太會成功的。另外,商圈賣的商品要有自己的特色。如果,販售的商品,在各地都能買到,消費者何必來逛形象商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