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58

台中霧濛濛 空汙指數破表

#地方 #台中房市 #空氣汙染 #林佳龍 #嫌惡設施

記者盧金足/台中報導

台中市昨天一整天空氣悶,視線不佳,很多民眾都覺得鼻塞,呼吸不順暢,還有人眼睛酸、發癢;環保局表示,天鵝颱風逼近,下沉氣流造成汙染物難以擴散,各測站空氣品質指標幾乎都破表,已達非常不良等級,預估這樣的空汙狀況還會持續1、2天,呼籲民眾盡量減少外出,出門最好戴口罩。

天鵝颱風還未襲台,但昨天台中整座城市看起來都灰濛濛,即使太陽出來仍未改善,民眾以為是有人排放廢氣造成汙染,還有人抱怨小孩整晚鼻塞睡不著,騎機車的民眾感覺眼睛好癢,大白天像是黃昏的景象。

「約半數測站測得指標值甚至飆破200!」環保局空氣品質及噪音管制科科長陳忠義表示,已大幅超過非常不良等級臨界值158,汙染指標物主要為臭氧及細懸浮微粒,原因是受天鵝颱風接近台灣影響,下沉氣流導致汙染物無法擴散,才會影響到空氣的品質。

台中市各測站回報的空氣品質指標,大都亮出紫色燈號,環保局表示,這樣已經到達「非常不良等級」,但因為天鵝颱風行進速度沒有很快,空氣汙染狀況必須等到颱風過境、或下雨才會明顯改善。

環保局提醒,有氣喘等呼吸道疾病的民眾要做好防護措施,這段時間盡量減少外出,如果要出門最好戴著口罩,以減少身體不適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