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14

崁頂焚化爐再排黑煙 台糖挨罰20萬

#地方 #焚化爐 #崁頂焚化爐 #嫌惡設施 #空氣汙染 #台糖

記者謝佳潾/屏東報導

崁頂焚化爐又出包!屏東日前連日大雨,由台糖公司代操作焚化爐,在陰雨中排放黑煙,縣府環保局祭出20萬罰單,並勒令限期改善,另傳出有意與台糖解除合約。台糖表示,未接到解約通知,但已全力投入經費維修,希望不要再有排放黑煙事件發生。

環保局指出,9月5日崁頂焚化爐排放黑煙案,經查是因焚化爐袋濾式集塵器故障,積聚飛灰,導致該集塵器功能降低,發生煙囪冒煙,台糖排除袋濾式集塵器故障時,卻不慎讓部分煙氣,從煙囪排出,已依空氣汙染排放管制標準,裁罰代操作焚化爐的台糖20萬元,並勒令台糖公司停爐檢修。

除持續監控,並要求代操作廠商提升袋式集塵器濾袋操作品質,對不良濾袋全面檢修更換,屏東環保局將連線即時監測、記錄,持續監控,如有超出空氣汙染排放管制標準,將依法加重處罰,避免類似情形一再發生。

崁頂焚化爐屢屢出包,有多次排放黑煙不良紀錄,雖運作時間只剩5年,外傳環保局已考慮提前解除合約,正委託顧問公司評估,仍在審查階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