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24

美化殯葬園區 不再當烏賊

#地方 #鄭文燦 #桃園殯葬園區 #嫌惡設施 #桃園生命園區 #焚化爐

記者蔡依珍/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7日視察桃園殯葬園區,除宣布將更名為「桃園生命園區」,朝人車分道、兩界分流、工車分區停放、殯葬動線整合等原則設計外,明年也將斥資1億元更新火化爐和焚紙爐,降低空氣汙染及垃圾量。

鄭文燦說以「穿著衣服改衣服」比喻改建工程,先將桃殯後方的示範公墓遷葬,興建新的禮廳、火化場、立體停車場,接著再拆除原園區設施,未來「桃園生命園區」的新建物會退至現有園區後方,原園區設施處則改為停車場和綠美化公園,總面積約3公頃。

殯葬管理所長許威儀說,現有8具火化爐,其中4具已於升格前陸續更新完成,現有舊有4具火化爐,分別在1999年跟2001年興建,當時法令規定並不嚴謹,加上設備老舊,時常發生零件損壞要維修的情況,為減少殯葬園區的空汙,明年已編列9600萬元,更新剩下4具既有火化爐及增設空汙防制設備,另外還有600萬元擴建火化場、1200萬元更新焚紙爐設備。

許威儀說,舊火化爐平均每具大體要使用60公升柴油,新火化爐可減少約5至10公升的使用量,且塵埃量降低、阻斷有毒氣體散逸,不會再排黑煙,目前正在上網招標,將逐步汰換,預計明年底全數完工。

針對日前議員質疑桃殯洗屍水流入南崁溪汙染灌溉用水,鄭文燦強調,桃殯汙水處理設備已於今年9月完成修復運轉,也備有臨時設備因應,目前汙水處理設備運作一切正常,籲民眾安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