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8

溪頭要道拓寬 台大:從長計議

#地方 #溪頭 #南投觀光 #輕旅行 #許素霞

記者廖志晃/南投報導

溪頭是熱門風景線,每逢假日大 塞車,動彈不得,遊客怨聲載道;沿線居民出入不便,遇到緊急救護、火災搶險,卻是寸步難行!議員許素霞建議將目前寬8米的道路,拓寬為15米,確保行車順暢、安全。

台大林管處表示,攸關生態,恐須從長計議。許素霞在縣議會定期會中指出,通往溪頭自然教育園區的投151線延溪公路,路寬僅8米沿線多彎道,大型遊覽車經常越線轉彎,相當危險,並造成交通壅塞,希望拓寬為15米雙向雙車道。

更糟糕的是,一旦有病患緊急送醫、火災搶救,救護車和消防車都沒有辦法上山,恐怕造成人民生命、財產無法彌補的傷害!縣長林明溱表示,延溪公路每逢假日,塞車情況嚴重,確有拓寬必要,縣府將請公路總局補助規畫經費;但是,拓寬工程所需土地,都是台大林管處管理,拓寬道路用地,需要台大配合。

林明溱指出,遊客到溪頭,主要是休閒觀光,觀光財台大林管處也受益;公共設施都由縣府來做,拓寬後,除了改善交通困境,最大受益者還是台大林管處,因此期盼台大能盡全力配合,不要用種種手段,阻礙道路拓寬。林明溱表示,台大對土地使用管理嚴格眾所周知,但希望台大修正不合宜的規定,敦親睦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