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63

冬雨挹注 日月潭九蛙回到水域

#地方 #合歡山 #霧社 #日月潭 #九蛙

記者沈揮勝/南投報導

合歡山、霧社一帶,7日清晨下冬雨,離水已久的日月潭九蛙疊像也重新回到水域,雖距滿水位還差1.77公尺,但雨水滋潤、引水穩定,讓日月潭水域管理單位台電大觀發電廠對歲末水情更具信心,廠長謝鵬洲說,到明年春耕前用水無虞。

按往年10月到12月,日月潭因全力貯水以利度過枯水期,水位通常近滿;但今年11月初因大量供應彰、雲兩縣稻作灌溉,日月潭從滿水位的748.48公尺,驟降到九蛙疊像底座的745.50公尺以下,9隻青蛙全都露臉。

直到上月下旬灌溉近尾聲,且下游水利設施歲修,日月潭暫停放流,最近1個禮拜,漸回升到746公尺,並於昨晨伴著雨聲,來到746.71公尺,雖然9蛙還看得到7蛙,但至少周邊已全部沒入水域,湖底不再乾涸裸露。

謝鵬洲說,中區水資源局定期召開水情調配會議並作有效控管、抽蓄電廠發電用水回抽幾無損耗,日月潭民生及農業用水供應,到明年春耕前應無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