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845

無畏經濟動盪 黃金、房產亂世英雄

#租售 #房價 #黃金 #高資產 #殺價 #保值 #抗跌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全台經濟吹冷風,不但11月前三周出口依舊兩位數衰退,GDP保1岌岌可危,更有多家大型科技廠商實施「無薪假」制度,在明年總統大選仍未定案之前,不確定因素充斥投資環境。不過專家認為,即使整體投資環境不佳,還是有許多保值避險的投資工具可以使用,黃金與房地產依舊是高資產族群的首選。
 
專家認為房地產與黃金依舊是保值首選。(好房網資料中心)
專家認為房地產與黃金依舊是保值首選。(好房網資料中心)
 
你也有「黃金存摺嗎」?自從金價屢屢下跌後,不少投資族群對於「高保值」產品信任度降低,又遭逢政府打房政策連發,讓這兩項傳統相對抗跌保值的投資工具,頓時間魅力大幅削減,不過房地產評論員潘以泓認為,其實這兩項依舊是「亂世英雄」。
 
潘以泓接受《日光大道》訪問時表示,雖然整體經濟環境不佳,但仍不可以放棄理財的機會,因為「人不理財、財不理你」是不變的道理,雖然許多人對於目前的金價、房價抱持懷疑態度,認為價格還在高檔,但其實這兩項工具依舊是高資產族群的首選,且房市即使上下波動,但對於長期持有者影響不大,隨著景氣循環還是能拉回成本,「先求保值、再看增值」是現在的投資心法。
 
不過房仲企研室主任徐佳馨提醒,雖然目前房價的波動不大,但2016年後可能會有更沉重的新建餘屋陸續釋出,加上投資客持有的物件,賣壓區的價格修正會愈趨明顯,建議民眾若要出手買房,可趁著房價盤整期進軍「蛋黃區」購屋,是較為聰明的選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