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6

提早投保長照險 晚年照護免煩惱

#理財 #國發會 #高齡化社會 #銀髮族 #長照法 #長照保險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根據國發會統計,台灣目前已是高齡化社會,且65歲以上高齡人口快速成長,經推算2025年就會邁入超高齡社會,老化速度相較於英、美、日等國都來得快。當身體機能及健康狀況隨著年齡增長而退化,伴隨而來就是醫療需求及長期需要他人協助照料,2014年的扶老比是每6.2位青壯年扶養一位老年人,根據國發會推估,到2061年將來到每1.2位青壯年扶養一位老年人,屆時家有長者的照護負擔勢必加重。

中國人壽副總經理蘇錦隆表示,許多民眾在規畫退休後需要多少錢才夠用時,卻忽略健康因素及從中產生的醫療照顧費用,結果幸苦攢下的退休金,卻有大半花在看病治療、聘請看護上,不但無法享受悠然自得的退休生活,反而形成隱形的退休金缺口。

蘇錦隆建議民眾在做退休規畫時,要避免以當下健康狀況來假設未來老後的醫療及照護需求的盲點,反而要將長期照顧保險納入退休規畫中,趁年輕時就投保,建構自身保障,提前為人生下半場的照護需求做足準備,也能補上退休金的隱形缺口。

以「中國人壽享安心長期照顧終身保險」來說,同時有長期照顧、全殘廢、意外二至三級殘廢、壽險及豁免保險費等多重保障,提供10年及20年的繳費年期,分散繳費壓力,讓年輕族群也能夠輕鬆投保,保障終身。

中信人壽也表示,我國從民國82年起就已成為高齡化社會,預計107年即邁入高齡社會、114年再邁入超高齡社會,同時推估最快將於108年將出現人口負成長。面對我國人口老化及少子女化之社會發展趨勢,預期未來國人用於老年照護及生活的費用需求將大幅增加,民眾應趁早規畫全面且具前瞻性的長照保險保障方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