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2

張盛和:公銀要站上浪頭

#理財 #張盛和 #高齡化社會 #銀髮族 #長照法

記者沈婉玉/台北報導

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全球金融市場變動劇烈,亞洲化、高齡化、行動化和人民幣國際化等「四化」,是未來發展趨勢。他要求公股行庫要積極因應未來趨勢,展開戰略布局,「就像衝浪一定要站在浪頭上,不然就會慘遭大浪滅頂」。

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四化」是未來發展趨勢。(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財政部長張盛和辦房地合一座談會與學者對談。(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張盛和表示,目前9家公股銀行所設立的海外分行,逾6成設立於亞太地區,包括中國大陸、日本、印度、柬埔寨、香港、泰國、馬來西亞、菲律賓等亞太地區均已設置分行、支行或辦事處,總計有1家子行、60家分行及22家支行和辦事處,布局甚廣。

張盛和指出,亞洲各國相較於歐美成熟市場,經濟成長動能強勁,各國投資都轉向亞洲,金融服務需求快速增加。公股行庫打亞洲盃,深度及廣度都要增強,擴大在亞洲及其他地區布局,並整合區域據點,評估分行未來改制子行經營的可能性,或將代表辦事處升格為分行等。

張盛和指出,台灣積極加入區域貿易整合,包括TPP、RCEP等,尤其加入亞投行、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的機會很大,金融業一定要跟著去,掌握商機。

「實體銀行不會消失但會式微」,張盛和舉過去推動網路報稅經驗指出,網路報稅推出首年全國只有2人採用,大家都不看好,但他看見當時讀高中的兒子天天都在上網,預見年輕人沒有網路活不下去,「這些人就是以後要報稅的人」,果然現在網路報稅占比超過9成。

張盛和表示,台灣高齡化的速度是世界最快,「老人照顧老老人」非常常見,為因應銀髮族需求,金融宅配服務、金融宅即便及以房養老等,都是未來新金融商品的發展趨勢。

張盛和說,兩岸貿易規模大,台灣人民幣存款金額僅次於香港,人民幣將納入特別提款權(SDR),公股行庫一定要把握人民幣國際化的商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