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75

耐震補助大減2成? 其實方案多了好幾種

#危樓 #地震 #耐震 #裂縫 #龜裂 #建築 #居家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不是日前才喊出台灣可能多達50多萬戶的危樓?沒想到內政部營建署的「耐震補助」,2016年竟然減少2成多?仔細看完整個相關補助後才發現,原來另外針對評估耐震能力不足且安全疑慮較高的建築物,多了可透過都更方式辦理拆除重建或透過整建維護方式強化建築物耐震等級的方案,而專家也提醒成屋、中古屋,如果大樓外觀出現裂縫或龜裂,最好多留意留意。
 
老舊大樓外牆剝落。(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從內政部營建署方案中可以發現,為協助民眾瞭解住宅結構安全,經辦理耐震能力初步評估結果需辦理耐震能力詳細評估者,補助評估費用的45%以不超過30萬為限,預計2016年補助經費為1050萬元,相較今年補助1366萬元,減少2成多,看似出現減少,其實另外的方案,則是針對評估結果耐震能力不足且安全疑慮較高的建築物,則可透過都市更新方式辦理拆除重建或透過整建維護方式強化建築物耐震等級。
 
另外內政部營建署也強調,民眾如經檢討建築基地符合地方政府所定都市更新自治規定,並循都市更新條例程序辦理建築物耐震補強,最高可獲得55%的工程經費補助。
 
因此台灣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理事長戴雲發提醒,如果大樓外觀容易瓷磚剝落,那麼也代表社區施工品質不佳,這類產品通常安全度比較低,或是L型排列社區得留意接縫點容易龜裂,至於屋齡較高的社區,要留意外觀有沒有45度裂痕,代表住宅安全疑慮風險可能偏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