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090

花小錢換新居 中古小宅爽爽住

#租售 #居家 #中古屋 #小坪數 #改裝 #裝修

好房網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買不起雙北蛋黃區貴森森的氣派豪宅、新成屋,許多首購族或小資族將眼光放在屋齡2、30年、小坪數的中古老屋,有些甚至位在黃金地段上。想要用較便宜的價格入住中古小宅,住的寬敞、舒適,有那些撇步呢?

買不起豪宅沒關係,中古小宅簡單裝修也可以很舒適。(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毛胚屋(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首先,專家提醒,老屋及小宅翻修有一些基礎工程特別必須注意。Ai建築及室內設計建築師周先勤在《蘋果掀房事》當中表示,老屋翻新是所有裝修工程中最困難的,需要注意的地方有很多,其中水電管線配置、廚房及衛浴空間的翻修可以說是老屋翻新最主要的重點工程,因為牽扯到居家衛生及安全問題。

至於讓老屋或小宅看起來寬敞舒適的裝潢撇步,而沃設計總監陳冠廷於《蘋果掀房市》節目中建議可將客廳、書房等,串聯成較大的公共空間,讓格局更通透。而許多民眾嚮往大面窗或落地窗設計,會想增加室內採光;也有人想以開放式書櫃,讓居家視覺更開闊。陳冠廷特別提醒,開放式的書櫃雖能呈現空間感,但清潔打掃較不便,改造前,民眾還是要多考慮。

對於預算有限,不想花錢花時間大興土木的人來說,也有省錢的撇步。知名居家收納專家阿德就於《Cheers雜誌》中提到,如果想省錢,可選擇自己DIY,可以剩下最貴的木工、泥作等資金,不過前提是你會自己釘隔板、做隔間。如果不擅常自己動手做的人,阿德表示也可以選擇請工人做好地板、天花板、牆壁等,然後再一一購入家具,一開始如果預算不夠,可以先買像沙發等最迫切的開始著手,而且先挑選價格不高,但舒適耐用的,等有閒錢在換成有設計感,較高價的物件。另外,利用漂亮的花器、飾品、布飾等也能營造出各式風格。阿德舉例,可以先量好家中窗簾所需尺寸,再到永樂市場挑選花色,請店家製作,價格大概只有一般平價窗簾的三分之一。

好房網影響力講座/張欣民/2016買賣屋必修五堂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