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618

賤價必有詐? 買降價屋5大苦惱

#多空 #降價屋 #房價 #瑕疵屋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買房都想買在最便宜、最低點,然而真的「降很大」又不免擔心羊毛出在羊身上。打開房仲網動輒降價百萬元以上的物件不勝枚舉,到底該降價到幾趴才合理?降價太多的會是問題屋嗎?

買房不想買貴,降價太多的又怕是瑕疵屋,兩難。(好房資料中心)買房不想買貴,降價太多的又怕是瑕疵屋,兩難。(好房資料中心)

關於降價屋,好房網雜誌解答買方心中的五大疑問。第1、降價太多的房屋是不是不好?答案是「不一定」。某些屋主急售是因資金出現缺口,工作外調等因素,不代表房子本身有問題。但若開價已比市價低2成,又不屬上述急售原因,則要提高警覺房屋是否有瑕疵。

第2、降價幅度多少算合理?這與屋主當初買進的成本有關,買進成本越低,屋主降價幅度也就越有彈性。基本上,低於實價登錄5~20%都算合理範圍。

第3、屋主已降價,還能再砍價嗎?建議先了解區域成交行情,以判斷屋主是否以開高價再降價手法「偽降價」,若屬實則可以「大膽殺價」。

第4、房價在跌,怕將來售屋會賠售。關於「自住沒差論」半信半疑的人不少,但專家認為,只要是真自住、且打算中長期持有,不必在意2、3年的盤整期,長期來看,房產仍保值且緩漲。

第5、那些地段的價降屋較好?建議捷運沿線、成熟商圈周邊等生活機能好的為優先,避開餘屋量大、點燈率低的重劃區,未來換手率較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