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16

最佳城市第5名 台北想進步得靠不動產

#租售 #商辦 #最佳城市 #城市競爭力 #不動產收益率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想要提升競爭力,就得打開不動產投資大門!商仲發布「全球城市新格局」調查指出,目前台北在全球新興城市中排名第5名,與上海、北京並列亞太市場重要門戶,但除非能持續吸引外資投入國內不動產市場,否則排名難以向前推進。
 
台北在新興城市中排名世界第5名。(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北在新興城市中排名世界第5名。(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仲量聯行發布最新報告,以跨國企業及海外投資吸引力、公共建設、城市國際形象為指標,針對全球660個城市進行調查,其中台北在新興世界城市總排名第5名,公共建設更是備受肯定,排名獲得世界第1名,高等教育水平亦獲得第2名的佳績,被譽為「高競爭力的城市」。
 
調查指出,與台灣相同的新興城市目前正在崛起,想要追上倫敦、巴黎、紐約等城市,關鍵就在於商業不動產的走向。仲量聯行董事總經理趙正義向自由時報透露,台灣目前正面臨如何提升投資市場透明度、如何吸引外資投入國內不動產市場的考驗。
 
調查亦顯示,雖然台灣整體商辦租賃成長緩步上升,但受到業主增員意願低落的影響,可能連帶影響辦公室市場表現,整體而言,目前只剩下交通及公共建設支持商辦市場。
 
除了向外吸引外資外,近來金管會也有計畫調降保險業投資不動產的最低年化收益率,可望降低半碼~1碼,鬆綁保險業投資的緊箍咒、強化頂級商辦標售情形,提振低迷的景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