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34

新光三越A8 標脫機率高

#租售 #不動產收益率 #新光人壽 #新光三越 #新光A8 #商辦

記者吳靜君/台北報導

金管會若調降不動產收益率從2.805%至2.555%,有利新光人壽出售新光三越百貨A8館。壽險業買方的出價上限,可望從246億元增至270億元左右。

新光三越A8標脫機率高。(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信義區新光三越。(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據了解,金管會保險局已告知新光人壽,不可以用「平準化」的方式來計算年化收益率,因此,以目前法規要求的最低年化收益率2.805%計算,壽險業的出價上限為246億元。

最低年化收益率門檻若降至2.555%,壽險業出價空間可增至270億元左右,據了解,這是新光人壽可以接受的範圍。

金管會研議降低不動產投資收益率1碼,壽險業者表示,降幅雖然不大,但對業者持有不動產的壓力確實減少,未來仍要觀察景氣狀況、市場波動,才會進場。

也有業者指出,中央銀行今年底如果再降息,年化收益率可再降至2.5%,將有利保險業投資不動產。

此外,目前台北市投資型不動產雖難達到門檻,但是中南部仍有投資機會。

壽險公會近一年來積極爭取調降不動產年化收益率門檻,提議大幅調降3碼至2.055%,並積極與金管會溝通。先大幅砍低目標價,再讓主管機關加碼,好對批評者有所交代的策略,果真奏效。

據了解,降幅1碼,比壽險公會先前推敲的最悲觀版本半碼要好,因此屬於可接受的結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