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44634

別到「黃河」才掉淚 顏炳立:快降價讓利

#多空 #商圈 #租售 #商辦 #顏炳立 #新光A8 #標售 #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今年房市成交量慘兮兮,第3季商用市場成交量更創2009年金融海嘯結束以來新低,看在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眼裏,認為這代表買方對市場沒信心,更認為不動產已非能夠賺錢的標的,他也點出一個重要癥結,現在房價緩跌,民眾無感降價,但成交量卻直線萎縮,恐怕只有讓利,才有機會挽救買氣。

顏炳立「顏老師」再度開講,分析市場絕對是長線緩跌格局。(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市場一季比一季糟,顏炳立轉述近期觀察市場建案狀況,包括萬華打出降價號角的建案,銷售也沒有起色,撫遠街的小宅僅銷售3成,「已經是表現不錯的」;中秋節還碰到持有9戶的投資客想要退戶,15%違約金沒收一次可能損失3000多萬元,但建商還不一定願意退屋;而中南部高總價產品,銷售則是非常差。

顏炳立說,過去幾年房價快速上漲,如今則是處於緩跌格局,因無感降價,買方不願進場,導致成交量極度萎縮,交易狀況甚至比金融海嘯時期還差。因此賣方千萬不要「不到黃河不掉淚」,現在能夠搶錢、搶量、搶銷售率,就應該降價讓利,除非「你認為未來會更好」。

對於房市的慘淡狀況,他認為包括央行降息半碼、解除部分地區選擇性信用管制措施,只是「病人住進加護病房,卻給感冒藥」,絲毫不會起任何作用。因此今年第4季最關鍵的3大標售案,信義區A8、新光曼哈頓商辦及中信總部,標售結果如何,將判斷房市是否已經變成「植物人」。

顏炳立形容,A8案是蛋黃中的蛋黃、極品中的極品,每年還有6.9億元的租金收益,報酬率約2.46%,這麼好的標的就像「林志玲帶嫁妝出嫁」,如果還嫁不出去,那真的台灣的悲哀了!面對地產界的超級名模標的可能有流標危機,顏炳立也呼籲未來新政府「廢稅救市,結束凌遲」,不要等到市場冷了,才要救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