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41

日月潭珠光滿盈 九蛙羞露臉

#地方 #日月潭 #九蛙 #南投觀光

記者沈揮勝/南投報導

因放流提供彰、雲兩縣灌溉需求,導致大竹湖、水蛙頭水域乾涸近2個月的日月潭水位,22日回升到748.17公尺,距滿水位只差31公分,創10月底以來新高,蓄水量達1萬2792立方公尺,有效容量達98.06%,湖景變美、也預告明年春耕用水無虞。

「山光水色、湖景亮麗!」家住埔里的張淵琮表示,這樣水位高度,讓九蛙只露臉2到3隻,潭面映藍天美不勝收。除了「賞蛙」外,通往纜車站及伊達邵的湖面棧道,更是充滿詩意;沿途火燒栲、短尾葉石櫟等殼斗科植物茂密,水柳綠意盎然。

從美國返台,陪美籍友人暢遊世界10大最美自行車暨人行步道的李恆芳,對水蛙頭、大竹湖一帶亮麗中不失靜謐的湖岸景觀,感覺興奮且雀躍;她並不知道幾周前,水位曾低到九蛙疊像全部露臉,但對「露蛙標示水位」的點子,表示有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