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11

螢光趴登場 來日月潭狂歡

#地方 #日月潭 #日月潭星光螢火季 #螢火蟲 #南投觀光

記者沈揮勝、陳世宗/連線報導

日月潭周山森林草澤不少,擁魚池鄉蓮華池、埔里鎮桃米里及信義鄉潭南部落等優質賞螢據點。日月潭管理處推動深度旅遊,今年整合相關社區團體,建置「2016日月潭星光螢火季」網站,引導遊客來趟便利、豐富的賞螢之旅!

台中山區也擁有孕育螢火蟲生長絕佳環境,包括東勢林場、薰衣草森林、大雪山社區螢火蟲生態探索,及大坑生態教育、軟埤坑協會第11屆螢光夜語、菇果花香等;各地賞螢活動也陸續登場,內容豐富,台中市觀光旅遊局邀請民眾到台中賞螢趣。

魚池鄉蓮華池為台灣地區單一面積物種密度最高的地方,被學術與生態界喻為台灣生態「挪亞方舟」,螢火蟲種類、數量均不少,長期具高知名度。蓮華池護溪保育協會志工為遊客導覽服務,賞螢體系完善,今年賞螢期從即日起到5月15日,可現場報名,只收30元生態維護基金。

在生態旅遊界有高知名度的埔里鎮桃米里,賞螢季到5月31日止,由桃米休閒農業區推展協會主導,逢假日預約分梯導覽,每人100元;信義鄉潭南村「螢光大道親近自然」活動,由潭南社區發展協會負責,活動至本月30日,除賞螢外,也涵蓋布農族文化,每人收費200元。

頭社「螢光閃閃‧浪漫飛舞」由頭社文史采風發展協會主辦,活動到5月15日,可現場報名,每人150元;日月潭特色遊學中心「賞螢趣」2天1夜套裝行程,即日到6月11日,含食宿每人1500元。活動資訊可洽「2016日月潭星光螢火季」網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