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51

桃竹苗也放閃 螢火蟲祕境報你知

#地方 #螢火蟲 #螢火蟲季 #桃園觀光 #大湖大窩山 #大窩山螢火蟲

記者楊明峰、陳育賢、江詩筑/綜合報導

螢火蟲被視為地方生態保育代表性昆蟲,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近年來在縣市政府及居民努力下復育有成,除北橫公路常見螢火蟲多達17種外,苗栗大湖大窩山每年4、5月數量更有數萬隻之多。

桃竹苗螢火蟲祕境報你知。(截取自維基百科)

桃園市政府風景區管理處長葉宗賦說,後慈湖區域因軍事管制封閉多年,保持原始森林與自然生態,少有人為擾動,相當適合螢火蟲生長,後慈湖地區旁的北橫公路,周邊常見的螢火蟲種類約有17種,其中以黑翅螢、黃緣螢、台灣窗螢、山窗螢等最常見。

大溪區溪洲社區發展協會與百吉國小,多年來分別在石門水庫沉澱池、校園旁竹林復育螢火蟲,除勸導附近農友少用農藥,並減少當地人為光害、養台灣原生種小型螺類等,多年來都有不錯成效,螢火蟲數量越來越多,也是當地賞螢景點之一。

新竹縣政府指出,這幾年來在內灣居民與縣府、橫山鄉公所的努力復育與保護下,內灣螢火蟲培育出特有的黑翅螢、紅胸黑翅螢、台灣山窗螢、大端黑螢、黃緣螢、赤腹櫛角螢等6種珍貴的螢火蟲家族。

賞螢最佳地點則有「東窩星海螢區」及「南平古道區」,每逢春末夏初夜晚,數以萬計的螢火蟲飛舞天際,宛若星海一般。苗栗大湖鄉大窩山因低度開發,保有較原始的生態環境,每逢4、5月就會有數萬隻螢火蟲「撲面而來」,賞螢步道間螢光點點,大窩文史生態協會連續10年舉辦賞螢節,每年吸引超過5、6000人上山,為的就是徜徉在星光與流螢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