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52

賞螢收費? 鄉長怒批土匪

#地方 #平地森林園區 #火金姑 #螢火蟲 #花蓮觀光

記者楊漢聲/花蓮報導

花蓮縣平地森林園區「火金姑」復育成功,園區內夜間螢光點點、漫天飛舞,仿若小精靈的世界;但卻傳出明年起園區將採收費管制,對此,花蓮縣光復鄉長謝忠淵怒批:土匪!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育樂課長紀有亭則回應,尚未定案。

花蓮縣光復鄉長為了螢火蟲開炮。(示意圖/截取自維基百科)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位於花蓮縣光復鄉,地處花東縱谷,兩側是中央山脈與海岸山脈,占地1250公頃,自然環境優美、無汙染,盛夏晚間隨處可見螢火蟲閃爍飛舞。

花蓮林區管理處長吳坤銘表示,位於低海拔的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2011年開園後,採低密度開發,區內生態資源日漸豐富,白天隨處可見台灣特有亞種的珍稀鳥種-環頸雉,另由於螢火蟲復育成功,4月份晚間更可見螢火蟲四處飛舞,美的猶如夢境。

由於螢火蟲帶來大量人潮,為維護生態,花蓮林管處在4月份也祭出夜間交通管制,車輛需配合指標改道,民眾賞螢期間也請留意步伐、注意安全、小聲交談,避免過度喧嘩與光害,以減輕對於螢火蟲繁衍後代的干擾。

不過,外傳花蓮林管處明年將有可能採取收費入園,以維護賞螢品質,光復鄉長謝忠淵表示,尚未收到任何通知,如果連在地人都要收費,這就是土匪!園區自古就是鄉內部落原住民的傳統領域,進入還要收錢,這有道理嗎?他強調,絕對會爭取在地居民權益。

紀有亭表示,園區占地龐大,不可能全都管制,只會針對重點區域進行交管,進入賞螢處,有地方民眾擔任解說員,進行小額收費並全歸地方。紀有亭強調,目前初步只是拋出議題,本意是要將收入經費回饋給地方,會持續與地方討論,聽聽民眾的意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