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64

富興全村總動員 種下1300株蘭花

#地方 #水土保持局 #富興村 #平地森林園區 #花蓮觀光 #蘭花

記者楊漢聲/花蓮報導

水土保持局花蓮分局27日在瑞穗鄉舉辦「水土保持教育宣導及成果展」活動,富興村全村356位村民全數出動,以辦喜事的心情迎接來自全縣農村社區民眾及學校小朋友,在平地森林園區內樹上植栽1300株蘭花,盼藉由蘭花之美及森林的芬多精,帶來更多參觀民眾活絡農村。

5月進入汛期,水土保持局特別訂為水土保持月,花蓮分局昨日也在瑞穗鄉富興社區舉辦水土保持教育宣導及成果展,規畫了水保拼拼樂、文字疊疊樂、防災大救援、防災動動腦及防災款好好等5個具有水土保持知識關卡,讓民眾及學童從遊戲中獲得防災觀念。

大小朋友更在水保局花蓮分局長陳淑媛的帶領下,共同動手進行蘭花植栽,將清雅優美的蘭花植栽在平地森林園區的樹上,讓綠樹開出花朵,別有風情。村民希望遊客在沐浴芬多精的同時,也能一邊欣賞美麗蘭花,好好充電一下,舒緩生活緊張壓力。

陳淑媛表示,富興社區參與農村再生計畫,積極發展深度體驗,將原本的低窪地加以利用,開闢成兼具景觀及灌溉功能的農塘,目前灌溉效能達60公頃,除了能灌溉周遭鳳梨園及果樹園外,與周遭的農村景致更形成旅遊新景點,邀約民眾一同來體驗如世外桃源般的農村之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