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71

火金姑漫天飛 今年量更多

#地方 #螢火蟲 #螢光秀 #火金姑 #華山休閒農業園區 #嘉義觀光 #阿里山

記者李京昇、謝恩得/嘉義報導

今年螢火蟲將大爆發,雲、嘉山區都已出現豪華的螢光秀,嘉義縣竹崎仁壽和阿里山里佳社區都將推出特色賞螢活動;雲林縣華山休閒農業園區發展協會將舉辦螢火蟲季,欣賞螢火蟲星光點點,映照山間的美景。

嘉義縣番路腦寮土匪山、竹崎仁壽國小等地都有大量螢火蟲,山區民眾表示,今年螢火蟲比往年多很多。三華生態民宿業者王三華表示,今年雨水充足,土壤比較濕,有利於螢火蟲成蟲出土,估計會比往年多一至二成,在民宿四周已可見到大量螢火蟲美景。

嘉義大學森林暨自然資源學系助理教授劉建男和學生在中埔鄉社口林場的觀察,也發現今年的螢火蟲比去年多。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舉辦特色賞螢活動,日前在瑞里辦茶席賞螢,4月9、10日在仁壽地區圓潭自然生態園區,已額滿;4月16日至5月29日每星期五、六、日晚間5點半到8點半,提供夜間定點導覽解說。

阿里山鄉「藍色部落」里佳社區推出兩天一夜的賞螢套裝遊程,相關資訊可電洽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石碧月:0928-903-437。

雲林縣華山休閒農業園區發展協會為推廣生命教育,將於4月15至5月22日在大華山地區舉辦螢火蟲季,理事長李契螢表示,預估4月25日後是賞螢最好時機。

今年華山螢火蟲季結合在地民宿,讓遊客住宿免費體驗賞螢火蟲,更有機會抽中價值7800元的華山觀止住宿券,活動期間每天下午6點開始,有導覽員帶領民眾賞螢。有意參加賞螢民眾請電洽(05)5900488(只有白天接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