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89

遊日月潭 4電動船下水啟航

#地方 #日月潭 #智慧旅遊示範區 #南投觀光 #林明溱

記者沈揮勝/南投報導

交通部推動日月潭「智慧旅遊示範區」,獎勵舊船汰換更新為綠能遊艇行之有年,去年新增4艘,8日與新完工的伊達邵碼頭營運平台辦聯合啟用典禮,由交通部常次范植谷、縣長林明溱共同主持;剪綵後搭新船繞潭一周,宣示電動船將成日月潭遊艇主流!

范植谷、林明溱表示,日月潭將以低碳旅遊、智慧觀光為發展核心觀念,推動亮點計畫;從2012年推動綠能電動船到前年底已經更新7艘,去年再有金鑽號、啟明3號、碼頭公主號及聖愛1號,總共4艘申請核准,造價各約1220萬元上下。

范植谷說,前陣子日月潭i3-Travel整合電子套票、智慧公路管理以及電動車、電動巴士、纜車還有電動船,形成一套完整低碳旅遊智慧觀光產品,在亞太經濟合作會議主辦的能源智慧社區倡議獲評選為智慧運輸類金獎,超越南韓無車日案例,更是台灣的驕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