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4

建設南投 林明溱力拚觀光

#地方 #林明溱 #南投觀光 #木屐寮親子公園

記者廖志晃、沈揮勝、楊樹煌/南投專訪

建設南投,是林明溱的抱負,但他坦言,現實和理想之間有落差,受限於中央產權影響,包括竹山鎮木屐寮親子公園建設、貓羅溪休閒水域,都遇到障礙,縣府積極溝通,將設法排除難題。

林明溱表示,貓羅溪河道整治,目前,水利署第3河川局已經進行中,縣府希望未來的貓羅溪可以有水舞等燈光照射,增添南投市觀光風情。

林明溱說,南投工廠不多,產業加工特色不明顯,但農業生產條件佳,工業區開發,將朝小而美的觀光工廠前進。南投旺來園區、埔里微型產業園區,除發展食品加工,未來也將成為南投新興觀光工廠,為地方發展添加助力。

為協助南投市「神木村社區」莫拉克颱風災民安居、轉職就業,縣府在永久屋基地旁,向台糖協議價購16.7公頃土地,按引入產業特性,分為微型園區(6.69公頃),及非微型園區(9.9公頃),前者以鳳梨特色加工產業及觀光工廠為主軸,後者則為其他地方型食品加工業,發展定位為地方特色產業園區-旺來產業園區基地。

林明溱說,旺來園區開發總費用約16億元,預估開發效益約30億元,如果台糖土地問題順利解決,最快明年初可辦理標售,包括「微熱山丘」等15家廠商有意進駐投資,未來可為地方創造約1000個就業機會,每年產值預估可達30億元,每周約有1萬觀光人次!

埔里微型園區招商,是另一項亮點,林明溱說,縣府將約5公頃面積的縣有地,規畫埔里地方特色產業微型園區,預計2017年初標售,期望成為以觀光工廠為主題的產業聚落新亮點。

九九峰生態園區,是林明溱選縣長時重要政見,他希望在未來2年內看到成果,並評估在園區內設立「科學實驗館」的可能性,滿足小朋友的1000個疑問,未來將採低密度開發,規畫蕨類植物館、蝴蝶復育區、植物園、模擬恐龍生態園區及露營區,並保留4.8公頃設立藝文創作特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