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10

吉安「不要臉公園」玩出亮點

#公園 #四合院 #鴨寮 #不要臉 #社區 #地方

張祈/花蓮報導

位於花蓮吉安鄉南華村初英山社區的「不要臉公園」,有著寬廣草皮、涼亭及池塘,不時還能看到長輩牽馬散步,很難想像它的前身就是一處臭氣沖天的鴨寮,陳姓居民說,以前只想快速經過,現在是好玩得不想離開啊。

吉安「不要臉公園」內設有過河拆橋互動遊戲,是小朋友們最喜愛的活動之一(張祈攝)

初英山社區為傳統的農村社區,居民約2700人,多數居民居住在傳統的四合院,在地民眾為了活絡產業、為老舊農村注入生機,成立了「初英山文化交流協會」,為了改善鴨寮的髒亂,斥資33萬元,每天動員30多名大小朋友,打造自已的公園。

利用在地獨特的砌石、竹子、粘土、茅草,建築了社區的涼亭、茅屋等,初英山文化交流協會監事鍾寶珠說,改造初期並不順利,甚至被人破壞噴漆,斗大的「不要臉」三個字就噴在造景大石上,為了鼓舞士氣,居民索性將公園命名為「不要臉公園」, 厚著臉皮向前行也要完成。

不要臉公園現在為小朋友玩「過河拆橋」互動遊戲基地,也是生態童謠展示空間,在台灣兒童發展協會馬匹輔助教育中心的進駐,15隻迷你馬的進駐,提供長輩每周固定一次的騎馬活動,元旦假期與明年農曆新年間將開放民眾參與騎馬體驗行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