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6362

看完這張開銷表 結婚率、生育率少一半

#理財 #小資理財 #基本開銷 #家庭收支 #房租 #房貸 #22K #結婚率 #生育率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錢不是萬能,但是沒有錢卻萬萬不能!一名人夫上傳自家的基本開銷表,發現自家每個月的固定支出就高達8萬元,讓他感嘆的表示「還好我們所得吃得消,若是22K該怎麼活?」,網友看了之後更搖頭表示,「看完這張開銷表,結婚率、生育率又要少一半囉!」。
 
一個家庭的基本開銷多少錢?人夫上傳明細後「差點沒昏倒」。(翻攝自Mobile01
一個家庭的基本開銷多少錢?人夫上傳明細後「差點沒昏倒」。(翻攝自Mobile01)
 
維持一個家庭正常運作,到底需要多少錢?一名人夫在Mobile01中分享自家的開銷表,表示自己看完後「差點沒昏倒」,因為每個月的基本開銷就高達80700元,「而且還不包括保險、車險、稅金費用」。
 
這份收支表中,以2個小孩的托育費用31000元最為龐大,其次則是月餐費支出約15000元(以每日500推算),再加上房租及管理費共12200元,光是這三項支出就直逼6萬元,負擔相當沉重。
 
儘管如此,理財專家楊馨還是建議小夫妻,最好趁著有生育能力時及早做準備,「女人的生育是有一定期限的」、「有了孩子,總會有養活他的方法」,認為養育小孩就跟買房子一樣,若一直有「10萬個怎麼辦」的困擾,永遠沒辦法完成人生大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