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34

颱風傷森鐵 12月25集氣全線通車

#地方 #杜鵑颱風 #阿里山 #阿里山小火車 #阿里山鐵路

記者王瑄琪/嘉縣報導

杜鵑颱風打亂阿里山森林鐵路年底前全線通車計畫,隧道修復時程難以估計,嘉義林區管理處災後重振信心,25日仍決定在車庫園區舉辦「永不放棄」營運103年慶祝活動,除了展示莫拉克風災復建成果並與日本姐妹鐵道交流,也邀請民眾來為森鐵祈福、集氣。

阿里山森林鐵路自1912年從北門通車至二萬平,已有103年的歷史,不僅是國寶級鐵路,更具登錄世界文化遺產的價值。不過,近年歷經森鐵民營、莫拉克風災等人為和天災重創,可說命運多舛;就在復建工程進入全線通車測試時,竟又發生杜鵑颱風掏空42號隧道路基意外,導致通車計畫中斷。

嘉義林管處擬推接駁方案繞道通車,期盼小火車營運恢復常軌,但遊客目前還是只能搭至奮起湖再轉車上山。

處長黃妙修表示,通車希望破滅一度傷透傾力建造同仁的心,可是為了百年鐵路大業,仍相互打氣振作,沒了通車大典,改以「永不放棄」為主題,從嘉義車庫園區到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展出攝影作品,帶領民眾了解莫拉克風災復建過程,25日當天也準備2000份火車祈福餅發送,期盼在民眾集氣關注下,鐵路能夠順利邁向下個里程。

今年也是與日本大井川鐵路締結姊妹鐵道30周年,同日推出紀念車票並安排蒸汽機車與檜木車廂亮相,邀請遊客一睹小火車昔日風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