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40

九蛙全露地方憂 水資局:春耕hold得住

#地方 #缺水 #限水 #九蛙 #日月潭

記者黃宏璣/南投報導

「哇!不得了,未到乾季,日月潭九蛙就全都露做日光浴了。」日月潭昨天水位降至今年入冬以來最低的745.15公尺超低水位,最熱門的九蛙重新跑出來做日光浴還佈滿淤泥,地方人憂心才入冬就如此低水位能否熬過明年春耕?

集集攔河堰管理中心調出去年同日水庫水位情況,去年此時霧社水庫水位990.23公尺,有效蓄水1605.62萬立方公尺,蓄水率33.97%,日月潭747.5公尺,蓄水1億2321萬立方公尺,蓄水率93.88%,總蓄水量1億3800萬立方公。

日月潭昨天蓄水1億594萬立方公尺,霧社水庫蓄水3079萬立方公尺,總計蓄水1億3600萬立方公尺,與去年相差不大,可能今年水蓄留在萬大水庫,日月潭九蛙全都露讓人有缺水印象,只要霧社放水,九蛙可很快又潛進水中。

中區水資局副局長彭志雄指出,雲彰農田水稻11月抽穗期需大量灌溉用水,濁水溪逕流量不夠支應,調度日月潭水補充不足,水位才會跌得如此快,昨起彰化農田水利會水圳歲修不用水,只剩雲林雜作要灌溉,濁水溪每秒25立方公尺足夠雲林使用。

他說,即日起日月潭只需供應南投縣自來水,上游霧社水庫可慢慢補充日月潭,加上氣象預測12月有波冬雨,明年也有春雨可調節,應可以熬過明年春耕,但仍需要大家節約用水。

台電大觀電廠調度中心指出,因霧社水庫上游野溪每秒逕流量剩6.5立方公尺,而每秒放流到日月潭為10立方公尺,還是要祈求老天下冬雨補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