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040

趁亂打劫投資客 3步驟找出賣壓宅

#租售 #投資客 #賣壓 #降價 #奢侈稅 #屋齡 #待售物件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趁著投資客轉手求變現,想直搗投資客巢穴有撇步!房仲統計顯示,目前新北市待售物件排行中,以屋齡在2年以內的物件最為多數,只要滿足「待售物件」、「屋齡」、「社區總戶數」3大條件,就可快速找出適合出手殺價的首選社區。
 
利用房仲網物件排序,可快速找出待售物件較多的「賣壓宅」。(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雙北房市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什麼物件的議價空間最大?根據永慶房仲網待售社區統計,若依照「待售物件」數量進行排序,可發現案量前20大的社區,多半為「屋齡2年」左右的新屋,任意點入後更能從物件現況照片研判,大多為無裝潢、簡易裝潢的空屋,推測極有可能是投資客置產物件。
 
此外,「社區總戶數破千」的社區,也因屋主身分背景不同,容易有大量物件釋出,以新北市為例,雖然許多社區的賣壓未達「5%」警戒值,但受到總戶數破千戶的條件影響,皆出現40~50戶待售的市況,同樣被歸類在「賣壓宅」行列之中。
 
依照「待售物件」、「屋齡」、「社區總戶數」3大條件進行快篩,即可初步找出投資客喜愛盤據的社區,財經專家賴淑惠建議,還可以針對單一社區中「開低價」的物件開始看屋,因為「開低價的屋主,成交意願相對較高」,只要依照簡單的原則,就能找出投資客的「逃命宅」出手購屋。
 
新北市前20大待售社區屋齡統計。(資料來源/永慶房仲網)
新北市前20大待售社區數量屋齡統計。(資料來源/永慶房仲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