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70

垃圾爆滿 溪州焚化爐吃不消

#地方 #焚化爐 #嫌惡設施 #禽流感 #八卦山

記者吳敏菁/彰化報導

溪州焚化爐半年前開始「消化不良」,又逢歲末大掃除、禽流感,雪上加霜,縣內垃圾只好遠運高雄,卻僅能勉強處理一部分,八卦山草子埔掩埋場面臨滿爆危機,積極協調鄰近縣市焚化爐吸收,並尋覓場地,增加攪拌緩衝空間,提高焚化爐處理量,是急迫課題。

彰化縣溪州焚化爐消化不良,垃圾大戰一觸即發。(記者吳敏菁/攝影)

縣長魏明谷選前提出「中彰投區域治理平台」,期盼協助處理垃圾問題,但台中市焚化爐因應年終大掃除,原本同意處理北彰化鄉鎮市的民生垃圾,也告暫停。彰化縣環保局緊急協調讓彰化市、和美鎮的垃圾外送高雄市,其餘鄉鎮只能繼續到溪州焚化爐排隊。

怎麼會這樣!原本溪州焚化爐處理彰化縣垃圾還堪應付,但去年5月福興鄉回收垃圾暫時推置場,進場垃圾少了緩衝攪拌空間,加上歲修後,處理能量每日減少近百噸,垃圾「消化不良」成了棘手問題。

環保局指出,彰化縣內每日回收的家戶垃圾均量為700多公噸,溪州焚化爐日均處理量差不多,但這波禽流感撲殺和年節大掃除高峰,已讓儲坑大爆滿,根本吃不消。

彰化市垃圾外運高雄已持續一周,3部轉運車一趟僅載重12噸,是高雄市焚化爐規定的上限,隊員須凌晨5點發車,一天趕上兩趟,也僅能燒掉72噸,外送不及也讓草子埔掩埋場負荷量過大,己緊逼大爆滿的紅色警戒線!垃圾捨近求遠,奔波遠運環保嗎?這也是各界的疑慮,如何找到平衡點,考驗執政的智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