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90

快過年 禽流感仍持續延燒 8縣市淪陷

#禽流感 #H5 #H5N8 #H5N2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禽流感疫情持續延燒,繼西部沿海桃園市、彰化縣、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接淪陷後,南投現在也驚爆一處蛋鴨場疑似感染。而確認感染高病原性H5型禽流感病毒位於台南市的一肉雞場,是這波疫情中需撲殺的首個肉雞場,死亡率在短短兩天內,從1成2翻倍升高到2成4,而在昨(14)晚該雞場已全數撲殺。
 
禽流感最新疫情分布圖。(好房網資料中心)
禽流感8縣市淪陷(表格)
 
據蘋果日報報導,農委會統計驗出禽流感病毒的禽場,目前已撲殺近16萬隻雞鴨鵝,尚還有近6萬隻待撲殺,其中以嘉義與屏東的鵝場最嚴重。原本疫情主要集中在鴨鵝,不過台南的一雞場死亡率大增是否意味禽流感已從水禽傳至陸禽?防檢局表示,檢驗後應是感染高病原性H5病毒。防檢局局長張淑賢表示,今天起到18日前是緩衝期,養殖業者將鴨鵝送到屠宰場時,屠宰場的屠檢獸醫檢查確定鴨鵝健康,才可以進屠宰場屠殺。
 
禽流感目前雖非人畜共通,不過衛福部疾管局為了慎重起見,從14日起也嚴密監控禽流感禽場人員健康,目前共有392位禽隻養殖工作人員受列管監測,其中21人出現輕微感冒症狀。
 
這波禽流感也重創禽類肉市場,農委會也確定補償受災養殖業者,在1月11日官方公布H5N8和新型H5N2疫情前,有主動通報的6家養殖業者,可獲得全額補助,若是在1月11日後通報者,則會有6成補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