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6

雙城論壇 市府擬朝多城交流

#地方 #柯文哲 #雙城論壇 #城市交流

記者張潼/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下午主持台北、上海雙城論壇結束後首次大陸小組會議。有鑒於今年8月雙城論壇過程順利,有委員進一步建議除上海外,更應「多城交流」,與成都、廈門等城市互動,替台灣年輕人爭取更有利的創業或就業環境;對此,北市府強調,將持開放態度與對岸交流。

柯文哲今年8月中赴上海參加雙城論壇,多次強調有利於兩岸人民的事,他都會積極去做,更以「搭起兩岸鵲橋」來形容雙城論壇。他昨天主持大陸小組會議,據了解,委員普遍也對論壇成果持肯定態度。

大陸小組委員賴岳謙受訪時證實,有委員建議除了上海之外,台北市更應該朝多城交流方向努力,如成都、廈門雖尚稱不上一線城市,但都是具潛力的發展重鎮,如能不限於論壇形式地多加交流,不僅有利雙方發展,在青年創業或就業部分更可加分。

賴岳謙認為,今年雙城論壇可看出中國大陸有意繼續和台北市維持良好交流,如能在此基礎上加以擴大範圍,未嘗不是好事。舉例來說,台灣有很多出色的歌手、劇團,北市府就可以扮演對口平台,協助接洽表演團體赴對岸演出以賺取門票收入,「將中國大陸當成市場」。

另名小組成員、淡江大學中國大陸研究所長張五岳指出,城市交流有很多形式,論壇是比較制式的,但如廈門、深圳這種比較「創新」的城市,不只台北市,台灣其他縣市,也可在雙城論壇的良好基礎上展開其他形式的交流,柯文哲對此想法也很認同。

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則表示,單就制式論壇而言,目前仍以上海為主要交流城市,但對於委員提出的其他城市,市府持開放態度。柯文哲昨也指示觀傳局、資訊局研議如何申辦中國大陸社群網站帳號,方便主動發布觀光交流、來台自由行的相關資訊。

另外,明年雙城論壇將輪到台北市主辦,林鶴明也轉述,會中有委員建議擴大陸生參與機會,包括到北市府局處見習參觀、了解台灣民主政治運作。但因仍需研議相關機制與可行性,針對委員提議,將由秘書處大陸事務小組研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