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92

雙城論壇恐告吹? 柯文哲:還在談判

#地方 #台北市 #上海 #雙城論壇 #柯文哲 #高嘉瑜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傳出變數。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高嘉瑜昨質詢,雙城論壇是否可能取消?市長柯文哲說,還在和對方談判,目前可能會慢一點,如果不辦,也沒有辦法。

雙城論壇是否可能取消?市長柯文哲說,還在和對方談判。(圖/聯合新聞網)

兩岸關係陷入低迷,李明哲案、台灣未獲得WHA邀請函等事件,更讓兩岸關係雪上加霜。雙城論壇從二○一一年舉辦,由於去年是由台北市舉辦,今年換上海主辦。但隨著兩岸僵局持續,讓今年雙城論壇出現許多變數,甚至可能延到七月舉辦。

據了解,北市府與上海台辦原敲定六月廿五日至廿七日舉辦,柯文哲一度還在議場答詢時提及雙城論壇就是「預定」在這三天,雙方幕僚也在討論行政接洽作業,分論壇主題更敲定「衛生醫療」、「電子商務」、「青年創業」、「環境」等四大題目。

高嘉瑜昨在議會質詢時表示,去年在台北舉辦的雙城論壇,上海僅派部長等級的官員來台,今年輪到上海舉辦,近日疑似李明哲事件、WHA兩岸衝突較勁影響,中國甚至連世大運團體賽都拒絕參加,也傳出北京中央緊急取消雙城論壇;柯文哲先前釋出的善意,根本就得不到中國同樣的回應。

柯文哲說,既然是「雙城」,就要兩個城市同意,他的態度就是先表達善意,再來就看對方的誠意,「我們會講清楚我們的底線」。原則上是在八月世大運前舉辦,而且要辦就要早一點,如果日期太接近的話,他也沒有時間去上海。

至於中共為何轉變態度?柯文哲說,中國大陸從頭到尾態度都沒有改變,就是現在這個樣子,「如果今年雙城論壇不辦,那也沒有辦法」;北市府還是會表達立場,目前秘書處大陸小組都還在討論時間,持續溝通中。總之,北市府態度不卑不亢,剩下的就是中國大陸的誠意。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劉奕霆表示,雙城論壇目前仍由雙方幕僚協調溝通,若有最新進度會再對外說明,雙城論壇至今仍無確定舉辦時間,絕無「延後」之說。

大陸國台辦昨未回應記者的詢問,上海方面包括台辦等相關人士也未答覆雙城論壇是否生變的說法,有的則說「不知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