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2

雙城論壇兩岸論述 柯P增「互相諒解」

#政策 #雙城論壇 #柯文哲 #台北市 #上海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雙城論壇7月2日登場,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提出「4加1」論述,除了互相認識、互相了解、互相尊重、互相合作,再增加「互相諒解」,找出大家可接受的方式。

雙城論壇7月2日登場,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提出「4加1」論述。(圖/聯合新聞網)

柯文哲預計7月1日赴上海,準備參加隔天的雙城論壇,但因7月1日適逢中共黨慶,讓綠營擔心北市府可能會被矮化。

柯文哲昨表示,所有這些(指被矮化等爭議)都沒辦法保證,他只是想讓目前僵局有轉圜餘地,能夠和緩坐下來,不然互相嗆來嗆去,事情要怎麼解決?

繼2015年「四個互相」論述後,柯文哲昨新拋出「互相諒解」,他說,有時彼此互相諒解,「我知道你一定要那樣講,你也知道我有困難」,就找大家可以接受的方式往前走。

他說,雙城論壇被定義是兩岸城市交流,不涉及政治高層問題,主要就是社團、企業、民間,特別是年輕人、學生交流;有交流才有善意,有善意才有辦法打破僵局,總要有個轉折點。

至於此行以國民黨籍市議員隨行居多,柯文哲表示,上次去的全是民進黨市議員,這是反過來,可見得世界一直在變化。

不過,國民黨籍市議員王欣儀說,柯的兩岸論述都是空話,僅是善意的言詞,沒有實質影響力。

民進黨籍市議員許淑華說,互相諒解只是柯文哲的一廂情願,總統蔡英文上任後一直和中國大陸表達,沒有不承認九二共識,它是一個歷史,現階段的兩岸關係應由兩岸人民來共同詮釋,但是中共都沒有聽,顯然對方不諒解台灣;互相諒解是要雙方各退一步,才有意義。

國民黨籍市議員陳重文表示,柯文哲的「五個互相」比蔡英文政府好幾百倍,希望互相諒解可轉化為實際力量,希望中國大陸能聽見柯文哲的聲音,並有實際回應。

民進黨籍市議員梁文傑則說,雙城論壇其實根本不重要,柯文哲講了什麼,也改變不了現在的兩岸關係,當成城市交流就行,不用太去著墨政治議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