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03

pay.taipei上線 水費、停車費都能行動支付

#pay.taipei #行動支付 #水費 #停車費 #理財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台北市資訊局和行動支付業者合作,將北市路邊停車費、自來水費、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醫療費用等,整合於台北市政府智慧支付平台「pay.taipei」;即日起上線,民眾可透過App或網路平台繳費。

台北市政府智慧支付平台即日起啟用(記者邱瓊玉/攝影)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表示,未來就算三更半夜、民眾在家也可繳費,電子商務與物流發展在未來5年將改變全世界經濟潮流,這次去雙城論壇的重點就是要看中國大陸的電子商務;電子商務和物流發展是台灣未來產業一定要走的方向,北市府一定要先走,不能被中央拖垮。

對於柯文哲的「中央拖垮論」,「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執行長龔明鑫說,中央一定不會拖住台北市,而是一起合作;除了「pay.taipei」外,也希望在2020年東京奧運前啟動「pay.taiwan」。

行動支付愈來愈生活化,資訊局表示,過去民眾大多是持繳費單到超商繳費,市府平均每張單要支付3.6元手續費給超商業者,一年手續費約9000萬元;但透過支付平台,停車費只要付給業者0.04元手續費,若有1成民眾移到行動支付平台,市庫約可省1000萬元。

資訊局和橘子支GAMA PAY、街口支付、愛貝錢包、Pi行動錢包、歐付寶、ezPay台灣支付、台新銀行及玉山銀行等8家支付業者合作,共同推出智慧支付平台「pay.taipei」,網站、App即日起同步上線。

資訊局表示,民眾只要透過台北市網路市民的帳號就可登入繳費,除了可以輸入水號、車號、身分證字號加生日查詢帳單外,還可掃描帳單條碼繳費,繳費收據也都會保留;多筆單據一次繳清,只會算一次手續費。

資訊局目前也規畫將學雜費也納入行動支付,預計最快明年寒假過後,家長就可透過手機、電腦行動支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