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9

台股短線 三波資金行情助攻

#理財 #台股 #美中貿易 #Fed降息

經濟日報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美中貿易戰利空暫時解除,市場普遍預期可望激勵本周台股回神。由於接著包括Fed下半年降息、上市櫃股息,及台幣走升等三大資金行情助攻,台股後市續彈可期,短線有機會挑戰「萬一」(11,000點)關卡。

元富投顧總經理鄭文賢表示,因應經濟趨緩提振景氣,美國聯準會(Fed)及歐洲央行(ECB)最新會議降息風向球已定,市場預期Fed 7月降息機率高達100%、ECB年底降息機率達70%,全球金融環境轉趨寬鬆,後續皆有利於風險性資產走勢。

台股後市續彈可期,短線有機會挑戰「萬一」(11,000點)關卡。(好房網資料中心)

台股近日連番下跌,股票投資指數創近2年新低。(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群益奧斯卡基金經理人朱翡勵也指出,Fed與其他主要央行仍維持寬鬆政策,充沛的資金,不僅有利全球股市表現,對於台股,也將有利後續走升動能。

此外,根據公開資訊觀測站統計資料,今年上市櫃公司現金股息預計將發放1.44兆元,再創歷史新高,也顯示台股的潛在資金動能相當可觀,領到的現金股息再投入股市,將再推升台股向上。

台新中國通基金經理人魏永祥指出,以今年上市櫃公司配發的股息水準來看,台股殖利率仍高過4%,優於亞洲其他股市與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配合下半年企業獲利走出谷底,預期後市反彈行情仍可期待,甚至不排除部分個股將出現較大幅度的彈升。

新台幣匯率方面,由於G20川習會結果優於市場預期,不確定因素暫時解除,為市場帶來樂觀氣氛,更有助於熱錢重返股市。

台股三大資金行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