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826

賴清德駁治水破功:這麼大的雨 下在哪個城市不會淹?

#地方 #熱帶性低氣壓 #水災 #賴清德 #治水
聯合報記者周佑政╱綜合報導
 
熱帶性低氣壓釀水災,曾任台南市長的行政院長賴清德遭質疑治水「破功」。對此,賴清德今天下午表示,治水有沒有成效,住在當地的民眾最清楚,他也說,像這麼大的雨勢,24小時雨量超過600毫米,大家可以想像,「下在台灣哪個城市不會淹水?」
 
賴清德表示,治水有沒有成效,包括台南、雲林、嘉義、高雄,住在當地的民眾最清楚,他們自身的感受最了解。此外,也能客觀數據比較,拿出8年前的情況與現在的情況比較,也不難理解,「像這麼大的雨勢,24小時雨量超過600毫米,大家可以想像,下在台灣哪個城市不會淹水?」
 
行政院長賴清德下午出面說明台南治水破功的批評,治水有沒有成效?住在當地的民眾最清楚。24小時下600毫米的雨量,下在哪裡都要淹水。(記者蘇健忠/攝影)
賴清德
 
賴清德語帶激動地說,「看哪一個批評的人可以講出來,讓他當上帝。選擇這些雨量下在哪個地方,他有把握不會淹水。」簡單來說,像這樣的雨勢下在日本,日本淹大水造成災情,下在台灣任何一個城市統統都會。
 
賴清德表示,治水的工程非常辛苦,不是只有縣市長的努力,包括中央的協助,與實際從事水利建設的人員都非常辛苦,「我們不要否定所有人員的辛勞」,輕率的一句話否定了大家種種的努力,特別是人家在淹水時,沒有同理心,做沒必要的批評。
 
賴清德說,行政院第一時間便已跟地方政府保持密切聯繫,隨時掌握各地災情,也已要求各部會全力投入救災工作,包括國防部第四、第五作戰區,3萬7000名國軍已待命投入救災,經濟部的台電公司、自來水公司,也投入搶救電力與自來水的供應,希望能夠迅速恢復民眾正常的生活。
 
賴清德說,從明天開始,他已排定到災情較嚴重的縣市,包括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去進一步了解目前遭遇到的困難,希望用行政院及各部會的力量,協助各地方的救災工作,也希望為下一步的水利設施,做進一步的規劃,提供南台灣更安全的水利、水災保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