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434

心臟強也別硬衝 遇淹水1招救愛車

#交通 #居家 #泡水車 #淹水 #熱帶性低氣壓

好房網News記者巫惠淳/整理報導

熱帶性低氣壓強襲南台灣,造成多處低窪地區淹水,造成沿海地區的鄉鎮如東石、鹿草、太保等地多處淹水。其中布袋鎮岑海里災情慘重,從昨晚起水就不退,災情慘重,陸地都快可以划小船了,居民直說「岑海里變沉海裡」,不少車子因而成了泡水車。

對四輪族的民眾來說,颳風下雨都不怕,最怕就是開車開到一半突然暴雨,看不清前方車燈尾而追撞上去,再來就遇到淹水的情形,一個不小心,整台愛車就毀了。

當年蘇迪勒造成溪水暴漲,許多未撤離車輛成了泡水車。(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蘇迪勒造成溪水暴漲,許多未撤離車輛成了泡水車。(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怕愛車變成泡水車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看到淹水的地方,不知路況就千萬不要碰運氣強行硬過,除此之外,還有什麼方法可以避免呢?

耐途耐汽車維修保養中心的陳先生透露,民眾較易判斷的方法,就是看進氣孔有沒有進水。如果已陷水裡但離進氣孔很遠,則可緩慢前進,但快接近進氣孔時,千萬不要再開,以免水順勢吸進引擎,造成車輛故障。

陳先生提醒,如果車停在河堤或低漥地不慎泡水,當水退去之後,千萬不可自行發動引擎,要請拖吊車載至修車廠判斷是否有壞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